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达州日报社机关纪委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更新:2023-05-25 16:11  来源:机关纪委

靠前监督常提醒   保障落实促执行

达州日报社机关纪委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近日,机关纪委整合社委办、办公室等部门力量,由6名人员分成三组,对内设部门、下属公司就报社党委今年下达的目标绩效管理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人员按照《达州日报社关于下达2023年目标绩效管理任务的通知》要求,以现场走访、详细询问、翻看佐证等方式,逐条落实涉及部门、公司的每项目标绩效管理任务。经检查发现,大部分部门、公司能严格按照党委要求,积极行动、抓实抓细,但有个别部门、人员工作进度缓慢滞后,如未进行较有影响力的新闻策划、“走转改”任务还未开展、经营目标完成情况差等等。检查人员对其进行了提醒督促。

通过开展专项监督,进一步压实了部门(公司)负责人主体责任,督促其履好职、尽好责,从而有力推动报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今年以来,为充分发挥机关纪委前沿“哨兵”监督优势,报社机关纪委立足职能职责,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将贯彻落实市委和社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纳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并聚焦项目招投标、工程建设、经营合作等重要环节和传统节日等重要节点,开展机关及下属公司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整治违规吃喝、快递送礼、收受红包等问题。持续加强对下属公司的监督指导,坚决防止违法违纪现象发生,有力保障党委工作有效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