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为履新干部、入职“新兵”上好岗前“第一课”

更新:2023-03-08 17:13  来源:机关纪委


2023220日、22达州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李斌新任职(转任)的14名干部、新入职的5名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为他们上好岗前“第一课”。

“所有员工应按照工作日作息时间按时上下班,不得迟到早退……”谈话开始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达州日报社关于推进“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加强工作纪律的管理规定》及《达州日报社正风肃纪“十五条禁令”》,一条条严明的纪律规定,让履新干部、入职新兵“提神醒脑”。李斌从“讲政治、讲廉洁、讲规矩、讲担当”四个方面进行了廉政提醒。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讲政治,不妄议中央决策部署,不发表反党反政府的公开言论;讲廉洁,不该伸的手不伸,不该吃的饭不吃,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廉洁用权、依法用权;讲规矩,重视自身形象,明晰权限底线,做到“大道不偏离,小节不丧失;讲担当,在奋斗的年纪不“躺平”“摆烂”,要敢于拼搏,勇于突破,甘为人先。

 开展岗前廉政谈话,已成为达州日报社任职干部、新入职人员履职前的“必修课”。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履职能力,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达州日报社以“廉政谈话”为抓手,紧盯人员入职、调动、提拔等关键节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政教育和党性教育,帮助履新干部、入职“新兵”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工作岗位,为他们起好步、开好局、履好职、尽好责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