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经营系统 >

报社召开经管委专题会 进一步深化改革发展

更新:2022-10-14 16:15  来源:经管委


 为进一步促进报社经营工作的发展,10月11日下午,报社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七大公司深化改革研讨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社长杨晓军,党委委员、总编辑李清,副县级干部李晓兵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社长陈虹主持会议。经管委员、子集传媒、鲲鹏物流、尔雅传媒、巴山万家、报旅、青鸟印务、达州发布七大公司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公司深入查找了目前在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市场布局等方面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与会人员主要围绕各公司全面市场化展开深入研讨。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积极为各公司深度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李清回顾了各公司的发展历程,全面总结了既往成功经验,认真剖析了当前存在问题,深刻阐述了深度改革的重要性,务必在注重社会效益的同时,强化经济效益。他要求首先要解决各公司管理人员身分问题,可探索实施挂职领薪机制,激发人员活力。同时要进一步放权于企业,让管理者责权利相统一。三是要实施一企一策,灵活管理制度。四是要强化市场意识,亏损公司应及时调整方向。

结合当前面临的问题,为了进一步提升对深化改革的认识,杨晓军就发挥报社优势而有效避开短板,经营工作应依托报社资源反哺新闻事业的发展理念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围绕达州日报市委机关报的政策优势、社会资源优势拓展经营工作;要围绕媒体融合的深度发展优势,突破壁垒,创新发展思路;要树立立体经营观念,各公司应互联互通,抱团经营;要主动贴近市场,拓展思路,适时调整战略方向,有效把握市场机遇;要不负时代重托,擘画改革蓝图,共创达州日报社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