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达州日报社参加市医保局座谈会就职工医疗保险门诊共济机制献言献策

更新:2022-09-19 11:06  来源:医药周刊


为确保我市医疗保障政策制定科学、合理、规范,达州日报社受邀参与由达州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的《达州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座谈会。9月16日,医疗健康周刊派员作为媒体代表与会,就该实施细则献言献策。

本次会议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网民代表、法律顾问、医疗机构代表、医药企业代表及市委老干部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等市级相关部门等45余人参会。会上,市医保局介绍了文件起草背景、起因过程及主要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与会代表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医保局相关人员现场回应了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建议。

作为媒体代表,达州日报社从政策宣传上提出建议,建议市医保局在宣传政策时应通过通俗易懂的政策解读等方式,对群众最关心的“能否享受政策”“如何享受政策”等问题做权威解答,确保群众都能了解政策、享受政策。

据了解,市医保局已收集所有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在综合分析后对实施细则进行修改完善,以便更好解决职工医保参保人员门诊待遇保障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