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清家风 廉政风 转作风

更新:2022-05-18 11:02  来源:机关纪委

<span style="font-weight: 700; text-align: center; white-space: pre-wrap;">达州日报社党委书记家风教育廉政党课开讲</span>

达州日报社党委书记家风教育廉政党课开讲


家风连着党风政风,影响着社会风气,党员干部的家风是党员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为引领党员干部建设良好家风、树立清廉政风,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走深走实,510日,达州日报社党委书记何南观以家风教育为抓手,讲授了一堂生动且深刻的廉政党课。

)04I)DMW}CC_J17YRW3(T99.png

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家道》,何南观以《家风与政风》为题,用“片中人”及“身边人”案例为切入点,通过正反典型“两面镜”告诫党员干部树立清廉家风的重要性。他引经据典娓娓道来,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阐明了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的现实表现和时代特点。

MIE%ZGJNBUA~HV`FB49}R5C.png

他教育党员干部要高度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生活简朴,不攀龙附凤、不奢靡浪费;重孝敬祖,讲究礼义仁孝,注重名节;敬畏规则,正视父母、夫妻、子女之情,关爱不溺爱、善待不纵容;沉淀友情,经常清理朋友圈、净化社交圈,把好亲情观、友情观,努力做好家风的示范者、传承者、培育者,以良好家风涵养清正的党风政风

党委副书记、社长杨晓军主持廉政党课,并向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党课内容,加强党员干部个人修养,在思想上充分理解家风建设的政治属性,做好家属的榜样,重视言传身教。二是建设良好家风,助力党风廉政建设的文化自觉。在家风建设中自觉贯彻服务人民、公私分明、清正廉洁等理念,树立良好家规,坚定廉洁从政。三是加强对制度手段的运用。通过党纪党规来做好家风建设工作,通过法治在家风建设中的运用,完善家庭道德建设、信用建设,建立党员干部的征信体系,从法律层面约束党员干部行为,做好对党员干部的监督,从制度上建设良好家风、树立优良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