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我社到罗江镇开展禁毒督导工作

更新:2022-05-09 15:48  来源:物业管理部


4月28日,社党委副书记、社长杨晓军、党委委员、副社长郭彪带队深入通川区罗江镇开展禁毒督导工作。

image.png

杨晓军一行在罗江镇党委书记李洪、镇长毛重钧的陪同下,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罗江镇禁毒工作组织领导、基础保障、人员管控、毒情形势等情况,并就下一步罗江镇的禁毒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罗江镇现有社区戒毒8人,社区康复6人,人数总量和吸贩毒情况在全市基层社区尽管不是重灾区,但罗江镇属于城乡结合部,人员往来频繁复杂,社会管控难度大。杨社长据此提出建议:一是进一步落实好主体责任,增强工作主动性,进一步做好跟踪检查,切实防范涉毒风险隐患;二是做好科学管理,完善台账资料,进一步加大对在册涉毒人员摸排力度,按风险等级分级分类管控,确保社戒社康人员管控不脱失、不肇事、不肇祸;三是常态化推进禁毒宣传教育,通过新媒体、横幅标语、敲门入户、微信抖音等新老宣传形式,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四是完善好康复中心设施设备,以完善社区戒毒康复中心为重点,抓好方案规范设计,明确整改进度,若有相关困难,我社将尽力予以帮扶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