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机关纪委开展春节前正风肃纪专项监督检查

更新:2022-02-09 16:15  来源:机关纪委


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机关纪委按照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双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要求,以节点”为“考点”,开展了春节前正风肃纪专项监督检查

过年关,先过“廉”关。机关纪委以廉洁教育、警示教育为抓手,组织安排在党委会上传达学习中央、省、市重要文件精神及中央、省、市纪委关于典型案例的通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纪委监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及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8起典型案例,分管纪检工作领导开展班子成员节日廉洁提醒。同时督促各支部认真传达学习以上文件和讲话精神,转发中央纪委监委拍摄的五集反腐纪录片《零容忍》到各支部组织观看。通过微信群、QQ群发送廉洁提醒,全面抓好节前廉政警示教育。

工作纪律常抓不懈。党委委员、副总编李斌带领机关纪委全体成员开展全社范围(包括下属公司)纪律作风大检查,要求全社干部职工严守工作纪律不松懈,杜绝在节前出现脱岗、溜岗等违反工作纪律的现象。

紧盯重点岗位,机关纪委对报社机关及下属公司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围绕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贴福利、违规购买高档烟酒等问题,对报社机关和下属公司去年9—12月的相关财务科目进行抽查对检查发现的个别公司在接待方面存在的问题当即向部门(公司)负责人、财务人员进行反馈,并要求立即整改,以严明的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