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何南观应邀到达州新世纪学校作专题讲座

更新:2022-01-10 16:25  来源:


 202216,达州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何南观应邀到达州新世纪学校作“漫谈达州”专题讲座。达州新世纪学校全体教师聆听讲座。讲座中,何南观围绕达州的历史文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回顾和讲述了达州的建制沿革、达州历史以来所发生的关于“忠勇与反叛、战争与杀戮”的故事和如今达州与“文化巴渠、书香达州”的关系等。从上古时代达州属于巴地,到春秋战国时期达州属于巴国,再到绥定府以及达州的正式建市和达州的红色文化等,何南观通过大量数据分析和详实历史资料,为大家清晰地展现了达州从古到今的历史变化和社会进程,让全体教师更加直观了解和认识了达州。

“这次讲座内容十分丰富,让我们对达州的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给了我们很大启发。”学校教师纷纷表示,将在接下来的时间认真消化吸收、学以致用,努力将历史文化结合到平时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来,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不断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达州新世纪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推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教育教学氛围形成,打造富有特色的书香、文化校园,增强师生文化自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巴蜀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