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日报编辑系统 >

创新方式 耐心细致做好市级各类宣传报道的统计上报工作

更新:2021-11-18 17:18  来源:总编室


今年以来,报社方方面面的宣传任务越来越多,宣传口及市级相关部门对宣传报道的要求越来越具体,要求总编室统计上报的各类报道数据及总结材料越来越多,时间也越来越急,目前基本平均每周三至四次以上,有些专题宣传还要求每天报送。2021年1—11月,总编室向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禁毒办、市“三大活动”办、市环保督查办等部门统计报送各类宣传资料1983篇次,撰写总结79篇。

针对各类宣传报道的统计需求,总编室对报纸稿件统计方式进行了细化,除了指派专人负责统计,在需要重点上报的宣传类别,为了不漏掉重要稿件、亮点稿件,改以往每次需要人工翻查合订本为在电子文档中查找,分门别类细化专栏,让数据多走路,让人工少费力,提高了工作效率。

积极配合创文办做好创文网报资料的上报工作。今年我市创文工作要求高,任务重,需要报送的资料类别就有14个大项20多个小项,涉及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发改委、文旅局、教育局等多个部门,而且报送时间也很紧迫。为了按时、准确完成任务,除了日常的资料收集、统计,部室人员还利用国庆假期,分门别类查找每月样报,先后统计、制作200余张样报图片。及时汇报、传达创文办工作安排,协助分管领导安排部署创文宣传项目,力争做到应报尽报,为我市创文网报工作顺利开展尽到了主流媒体的职责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