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达州日报社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更新:2021-11-12 17:12  来源:机关纪委

为进一步增强我社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职业道德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10月9日,我社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打假制敲”相关文件,教育警醒全社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及职业道德规范。

当天,我社党员干部共80人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黑白人生》,片中落马官员理想信念丧失、私欲之心膨胀、与黑恶势力沆瀣一气,最终从“栋梁”沦落为“囚犯”,这深刻的教训给广大干部敲响了警钟。观看后,党员干部感悟颇深,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权力的本质,用权力服务人民、造福人民,绝不与黑恶势力为伍,绝不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

党委书记、社长何南观领学传达了《中共达市委宣传部等9部门关于印发<关于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达市宣通〔2021〕66号),并就贯彻文件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会议要求,成立达州日报社“打假制敲”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抓好专项行动的贯彻落实;畅通平台举报途径,在达州日报、达州晚报及所有新媒体平台开设“打假制敲”举报电话,受理社会举报投诉;对从报社离开、离职并持有记者证的人员进行清理,并在网上公开达州日报社持有国家新闻出版署核发记者证的人员名单,接受社会监督。

何南观要求,全社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规则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特别是新闻工作者,要提高自身素质,时刻警醒不良行为的诱导,高标准严要求,自觉维护报社新闻队伍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同时他告诫有以稿谋私、新闻敲诈等不良想法的同志及时收手,一旦发现有违规行为顶格处理,绝不袒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