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首届四川油画展在515艺术创窟盛大开幕

更新:2021-11-01 16:16  来源:尔雅传美

1023日下午,“川流不息”——2021四川油画展(达州)在1号馆广场盛大开幕,本次展览由省文联、达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四川省油画学会、达州市委宣传部、达州市文联联合承办。


本次展览活动启动以来,共收到投稿作品近700幅,最终评选小组评选出“四川油画奖”12幅作品,入选作品149幅(含评委作品)。展览汇集了四川油画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经典作品,罗中立、庞茂琨、高小华、马一平、侯宝川、翁凯旋、黄宗贤、马光剑、东方腾弘、孟涛等名家均送来了参展作品,作品形式多样、风格迥异又贴近生活,既具有历史深度又不乏时代特色,充分展现“四川油画”所坚持的现实主义、人文主义得以继承。


达州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指出“支515艺术创窟建成全国有影响力的综合艺术社区,此次首届四川油画展落户515艺术创窟,就是对515艺术创窟推进文化建设的又一次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