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直击一线 掌上达州高质量防汛救灾报道凸显主流媒体融合传播力

更新:2021-09-18 17:21  来源:新媒体编辑中心

7月11日凌晨,达州突降暴雨,各地河水陡涨,山体滑坡等险情突发,州河水位上升,城市部分地方形成内涝。

 

image.png


掌上达州APP网站部室在凌晨5点28分接到领导通知,要求及时发布达州市防汛指挥部一系列指令后,值班编辑立即将《达州市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置顶,并第一时间转发达州各县(市、区)防汛预警信息。

image.png

同时,为第一时间将防汛信息推送给广大市民,APP网站部室将周末值班人员由原来的2人增加至4人,由半天值班调整为24小时值班,及时发布采编平台所有防汛抗洪稿件。

此次防汛抗洪报道中,掌上达州采用图文+短视频等形式,生动地展现了全市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查险处险、抢险救援、排水自救。期间,掌上达州发布如《闻‘汛’而动冲锋一线 达州公安全力投入抗洪抢险》《洪水肆虐,众人为她拉起“生命之绳”》《“徒手清沟!公交人齐心协力快速恢复运行线路40余条》等75条稿件,其中《113个乡镇受灾,转移21814人!达州科学应对、有力有序推进抢险救援》阅读达5万+,《可以买菜了!达川区三里坪农贸市场已恢复营业》阅读量近4万。此外,还将部分重点稿件推送人民日报客户端和今日头条客户端。

 

image.png


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涝灾害,掌上达州坚守党媒党端职责,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充分发挥传统媒体新媒体平台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生动记录反映全市干群团结一心、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抗洪抢险的感人画面,为弘扬伟大抗洪精神营造浓厚社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