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达州日报社:绷紧弦,敲警钟,警示教育现场看

更新:2021-09-18 17:19  来源:


为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党纪党规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9月15日,达州日报社近200名党员干部职工前往达州党史展示厅、达州市党风廉洁建设法纪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位于市委党校的党史展示厅,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以中共党史百年历程为脉络,充分展示党的百年历史及达州党史。展厅采取图文、实物、声光电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展现、演绎、宣传川陕苏区、达州人民为中国革命、建设和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更加深入地学习我党百年峥嵘岁月,全面了解全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中取得的成就,在参观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走进达州市党风廉洁建设法纪教育基地,纪法威严的气息扑面而来。位于展厅入口的《达州廉洁赋》,紧扣达州历史人文,时刻提醒着党员干部立身以洁、养心以净,明志于远、守道于常。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干部职工先后参观了“初心铸魂”“贪腐镜鉴”“清风廉韵”“砥砺奋进”“周永开老书记专区”五个展厅,从各个历史时期党的正面先进人物事迹中感受到模范榜样力量,从一个个反面典型案例剖析心理失衡、信仰缺失、贪欲膨胀、交友不慎等原因,令大家内心受到强大震撼。


“印象最深的是那一面案例墙,一张张悔恨的脸庞和一份份手写的忏悔书,极大地震撼了我的心灵。”在贪腐镜鉴展厅,看着曾经熟悉的“身边人”如今成为了阶下囚,许多党员干部职工不禁发出感叹。 

“红廉文化、习之鉴之”,在清风莲韵展厅,王维舟、张爱萍、李中权等老一辈革命家清正廉洁的光辉事迹和11位达州廉吏故事,以满满的正能量滋润着大家的心灵。


警示教育不仅要真听真看,更要入脑入心。为巩固警示教育成果,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市法纪教育基地二楼多功能厅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腐镜鉴》。达州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何南观以“以反面典型为戒 树牢底线思维”为主题作了廉政党课报告,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在工作和生活中慎权、慎独、慎微、慎友,坚决守好底线、不碰红线,永葆清正廉洁。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持之以恒地加强自我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以实际行动答好达州新时代新阶段发展“七问”,争做“五优”干部,进一步讲好达州故事,传播好达州声音,展现达州形象,为全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贡献党报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