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好红色历史 应答达州七问 达州日报开展自拟主题大讨论

更新:2021-07-09 15:35  来源:党群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5月26日上午,达州日报社举行以“学好红色历史、应答达州7问,报社自拟主题大讨论”为主题的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大学习大讨论,报社党委书记、社长何南观主持学习会,党委委员、副县级干部、编委会委员、经委会委员、社委会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及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系列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四川党史》第一卷部分章节等内容。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围绕“面对使命担当怎么作贡献”主题和报社自拟主题“提高党报投递质量,更好发挥党报功能”进行了专题大讨论。

党委委员、中层干部经过认真、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提高党报党刊的投递质量,就是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这就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做好党报党刊发行投递质量的重要性,把做好党报党刊投递质量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巩固提升当日见报成果,提升党报党刊投递质量服务质量;要把好发报源头,邮政公司、投递末梢人员积极配合,保证及时交报、按时发运;要实施全环节、全流程服务质量管控,确保党报党刊投递质量;要落实投递服务标准,巩固提高党报党刊见报时限和服务质量,解决好报刊投递最后100米难题;要加强对农村党报党刊投递质量的监控,确保农村的投递频次和投递深度。

党委书记、社长何南观在作总结发言时指出,党报党刊是宣传党和国家政策的主要阵地,是反映群众心声的平台,也是党员干部准确了解国家大事,领会上级精神,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的主要渠道。党报党刊作为党和政府的“喉舌”,在这方面是任何新型网络媒体都无法替代的。

何南观强调,作为党员干部,坚持阅读党报党刊,及时掌握党和国家的政策,领会上级的最新精神,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目前,达州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学什么?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讨论什么?讨论国家政策法规、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市委新动态和达州发展最紧迫的问题。调研什么?调研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达州市市情、达州优势劣势、达州发展机遇。从哪里学?从哪里讨论?从哪里调研?作为党和国家政策的发布平台,党报党刊绝对是我们学习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