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周周要学习 次次有讨论 我社再次开展自拟主题大讨论

更新:2021-07-09 15:32  来源:党群部

“周周要学习,次次有讨论。”6月2日下午,我社再次举行以“学好红色历史、应答达州7问,报社自拟主题大讨论”为主题的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大学习大讨论,党委书记、社长何南观主持学习会,党委委员、副县级干部、编委会委员、经委会委员、社委会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及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 《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以及《四川党史》相关章节,党委委员及中层干部代表围绕“面对激烈竞争怎么找出路”主题和报社自拟主题“打造核心竞争力,提升报社新媒体平台影响力”“迈向多元化,构建报业发展新格局”展开大讨论。

大讨论环节,党委委员及中层干部代表一致认为,“三大活动”的落脚点是怎么干怎么落实的问题。结合我社工作实际,我们应该从三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强化党报的政治属性。严格执行市委政府关于“三大活动”的宣传方案,设置相关栏目,抓好重点内容的宣传报道,搞好网络党史知识竞赛,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提升我社新媒体的影响力。目前我社日报、晚报两个公众号在全省的排名虽然比较靠前,但距离我们的目标仍有差距,所以需要我们继续群策群力,策划一些有影响力的活动,推广我们的公众号,有效集聚、挖掘和开发用户,实现快速传播、精准传播、有效传播,提高活跃度;三是构建多元经营格局。早在几年前,党委已经在谋划“迈向多元化,构建报业发展新格局”,我们不仅需要大力发展与报社主业相关的业务,也在拓展515艺术创窟、报旅、电商等非报产业,构建多元经营格局,这将是我社转型发展的一种趋势和必然,更是未来发展的保障和依靠。

通过专题讨论,使得每一个党员干部深深懂得了:在报社发展中必须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努力改进思想作风。每个党员干部都要认真检查自己的思想意识,必须做到与时俱进,适应报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相统一。每一个党员干部,和下属企业都要结合报社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查找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差距,认真解决好怎样发展和怎样干的问题。

何南观作总结发言时强调,我社最近开展的“三大活动”,是周周要学习,次次有自拟主题的讨论,我们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查找差距,旨在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党媒的使命任务,切实加快媒体深度融合转型发展,全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三大目标:一是推动报社破难发展、融合发展、转型发展和创新发展,打造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富有达州特色的区域性新型主流媒体;二是争先进位,让我们的新媒体排名在全省更加靠前,广告、发行收入实现增量创收;三是全力打造我社党委精心布局的文化产业,让其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