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经营支部组织党员追忆革命先烈英雄事迹

更新:2021-06-04 10:40  来源:经营支部

6月3日上午,经营支部在3楼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大学习大讨论,随后组织全体党员来到位于人民公园内的达州市人民烈士纪念碑前,缅怀纪念碑上记录的难忘岁月,追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更加坚定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决心和信心。

据介绍,人民烈士纪念碑是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并先后被确定为县级、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五四运动以后,马列主义广泛传播,唤起了达县人民的觉醒。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两万多名达县儿女参加红军,其中4000余人壮烈牺牲。解放战争中,达县人民积极参与虎南二月暴动和渠县龙潭起义,彭立人、邓兴丰、荣世政等革命志士在重庆渣滓洞英勇就义,为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年轻的生命。1949年12月15日,达县迎来了解放。1950年1月1日,达县各界群众在达城北门大操场召开庆祝和平解放和元旦大会,决定在人民公园内修建人民烈士纪念碑,以悼念为人民解放事业而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