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下属公司 >

我社对达川片区开展党报发行质量督查活动

更新:2021-05-25 16:05  来源:鲲鹏物流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新”重要论述,积极参加“奋进新征程 实现新跨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回应“新阶段七问”,争做“五个优秀”干部,根据达州日报社党委的安排和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实际,达州日报社牵头组成调研组于5月12日前往达川区大堰镇、管村镇九岭社区等地,督查党报党刊投递质量情况,调查了解达川农村片区党报党刊发行存在的问题,探寻进一步提高党报党刊发行质量的方式方法。

调研组由达州日报社党委委员、副社长陈虹带队,成员包括鲲鹏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龚克、员工高燕,达川区社科联主席万珺文,达川区邮政分公司分管运营服务质量和寄递工作的副总经理谢大林、分管农村线路的管理员孙明建。

通过此次调研,综合鲲鹏物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达川区其他区域的调查,调研组了解到,达川区党报党刊投递网络健全,投递渠道完备,投递人员工作较为认真负责,除了《人民日报》等中央党报党刊是出版第二天送达,其余省市党报党刊均能在出版当天上午到达乡镇邮政代办所,投递人员在当天中午左右能将党报报刊送达到乡镇上各单位,对村上则是采取周一、周三和周五集中投递的方式。

调研组建议,面对媒体格局和传播手段的深刻变化,要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不断优化发行体制机制,加强发行精细化管理,在“小”处着眼,在“细”处入手,提高发行时效和发行质量,不断增强党员干部阅读党报党刊的积极性主动性,更好地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具体来讲,一是各乡镇分配党报党刊要更加科学化;二是要采取措施力争村一级的党报、党刊当天送达;三是要加快各乡镇邮政代办网点的标准化建设进度;四是进一步加强投递人员的思想和作风教育,使其更加敬业,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