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离退休职工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悟初心”红色教育活动

更新:2021-05-13 15:42  来源:离退休职工党支部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达州日报社离退休职工党支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优良作风,组织全体党员赴渠县贵福营渠战役纪念馆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悟初心”红色教育学习活动。

4月27日上午,报社离退休党员来到营渠战役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报社离退休党员来到庄严、肃穆、气势恢宏的营渠战役纪念碑前默哀致敬,缅怀先烈。据了解,营渠战役作为红军入川建立川陕革命根据地反敌六路围剿的三大战役(万源保卫战、宣达战役、营渠战役)之一,在川陕革命根据地军事斗争中具有重要的意义和重大的影响。

在营渠战役纪念馆,老同志们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画、一行行文字,真切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以及革命者不畏艰险,英勇斗争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是他们用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抛头颅、洒热血,保家卫国,用殷红鲜血和宝贵生命才换来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

通过此次活动,老党员的思想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主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