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达州日报社专题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更新:2021-04-25 15:01  来源:党群部

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更系统深入学习党史,做到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升党性修养,4月16日上午,达州日报社党委举行了今年第三次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党委书记、社长何南观在作总结发言时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定教材,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创新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为我们树立正确历史观提供了思想指南和根本遵循。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样一个重要历史节点,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正确历史观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激发开拓奋进的信心和勇气。

      何南观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一是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二是要坚持以学习教育促进转作风、抓落实;三是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我社转型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贡献自身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