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严抓纪律 警示在前 达州日报社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更新:2021-03-25 16:31  来源:机关纪委

2021年3月22日上午,达州日报社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并开展了警示教育暨党委书记提醒谈话。

会上,全体中层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第三集《围猎之祸》。该片展现了多名党员干部在权力和欲望面前甘被“围猎”的心路历程,发人深省。

观片后,党委书记、社长何南观与全体中层干部开展集体提醒谈话。他指出,片中的领导干部丧失原则,甘被“围猎”,其根本原因就是他们的金钱观、人生观、权力观出了问题。作为共产党员,应时刻修身修心、正人正己,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人生观和权力观;要敬畏天道、敬畏法纪,清楚法律规定我们怎么用权,什么事能干,什么事不能干,自觉用党纪党规、法纪法规约束自身言行,守住底线,用好权力;要珍惜人生、珍惜自由、珍惜家人。人一旦走错了路,伸了手,势必会用相应的代价来补偿,那必是前途尽毁、自由尽失、家人难聚。

何南观要求全体中层干部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同时,严格执行报社的规章制度,严抓制度执行、人员管理,真正履行好“一岗双责”。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包惠书记在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熊隆东书记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机关纪委、监察审计部要切实根据全会精神抓好今年报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安排谋划,制定好《达州日报社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以实际行动推动报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