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加强政治责任担当 抓好新闻风险防控

党委书记与采编人员集中谈心谈话

更新:2021-03-18 15:43  来源:机关纪委

近年来,达州日报社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重要讲话精神,抓好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在媒体融合发展上努力探索,初见成效。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营造更加良好的舆论环境,2021年3月16日,达州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何南观与全体采编岗位负责人进行集中谈心谈话,要求他们进一步加强政治责任担当,切实抓好新闻风险防控工作。

何南观指出,采编工作是达州日报社的中心工作,经营和后勤保障工作都要以抓好采编工作为前提。达州日报社新闻工作坚持实行三审三校制度,没有出现较大的差错,媒体融合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但随着媒体链条越来越长,媒体矩阵逐渐庞大,信息发布手段越来越丰富,新闻风险也越来越大。从业人员必须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素养,提升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严密防控新闻风险。

何南观要求,采编分管领导和采编岗位负责人要绷紧政治这根弦,分析研判舆情发生的可能性,严格坚守三审三校制度。同时,面对新闻工作出现的新挑战,从严加强内部管理,细化风险防控机制,查找制度漏洞并完善,既要体现新闻报道的时、度、效,又要把好政治关。特别是采编岗位的主任们,是新闻政治风险把关的第一道关口,一刻不能松懈。

何南观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的新闻宣传工作任务十分繁重。采编部门要围绕中心工作,做好宣传策划,完善制度安排,优化审稿流程,加强记者队伍管理,在严密防控风险的前提下,争取把今年的新闻宣传工作做得更加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