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日报编辑系统 >

做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更新:2020-12-28 17:41  来源:新闻研究室


       12月25日上午,在达州日报社8楼会议室,党委书记、社长何南观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主题,为全体采编人员及全体中层干部作新闻知识讲座。

       何南观指出,新媒体环境下,随着媒体传播格局的重构,新闻舆论生态也发生重大变化,新闻观发展面临着真实性、公共性、宣传性和专业性被冲击和消解的风险。深入认识、坚守和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是有效保障新闻事业健康发展、促进新闻人才队伍建设和维护主流意识形态安全的必然要求。

       何南观强调,网络的开放性与互动性在扩大和充实言论自由基础的同时,也夹杂着谣言等虚假信息、情绪化表达、各种错误的社会思潮以及境外敌对势力的思想渗透,这些都给我国主流意识形态安全构成严峻挑战。

       何南观说,我们要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作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定盘星”,引导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事业不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