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达州晚报党支部赴四渡赤水太平陈列馆参观学习

更新:2020-12-03 13:49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11月13日,达州晚报党支部前往泸州古蔺太平镇,开展红军长征四渡赤水教育学习活动,参观了四渡赤水的重要渡口等多处革命遗址及陈列馆,并进行了专题学习。

        资料记载:四渡赤水战役,是遵义会议之后,中央红军在长征途中,处于国民党几十万重兵围追堵截的艰险条件下,进行的一次运动战战役。彻底粉碎了蒋介石企图围歼红军于川黔滇边境的狂妄计划,取得了战略转移中具有决定意义的胜利 。

        古蔺太平渡口,位于赤水河上游与古蔺河交汇处的太平镇,红军第二、第四次渡赤水时,就是从太平渡过河的。四渡赤水战役期间,中央红军机关全部驻扎在镇上,因此,红军在此留下了大量革命遗迹、旧址、遗物,被列为文保单位的有近百家之多。红军临时医院、总政治部旧址、红军银行等建筑都具有突出的历史和文化价值。在太平渡陈列室里,达州晚报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参观了红军号谱、红军医书、苏维埃纸币、铜币、红军盆等,回顾了当年红军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和红军四渡赤水的雄伟壮观景象,感受到革命前辈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矢志奋斗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