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日报编辑系统 >

践行“两山”论 巴河千里行——达州日报巴中日报全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更新:2020-11-30 17:58  来源:融媒体采访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11月13日,由我社与巴中日报社联合开展的“践行‘两山’论巴河千里行”全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巴州区枣林镇哨鸭子大桥举行。

       为了高质量完成本次大型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深刻反映巴中、达州在践行高质量绿色发展过程中的实效,达州日报和巴中日报成立联合采访组,预计历时2个多月,总行程超过2000公里,对巴中、达州境内巴河流域的19个乡镇、4个城区进行采访,深挖历史人文、追忆乡愁、折射时代变迁。

       巴中日报社相关负责人说,千里巴河、千年流淌,孕育了丰富物产,滋养了巴河沿岸人民,是我们的母亲河,千百年来,巴河留下了厚实的丰富文化底蕴、丰满的时代生活气息、坚韧的人性精神、战天斗地的发展故事。特别是近年来,巴河沿岸人民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推动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巴河沿岸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我社有关负责人表示,巴中和达州历来保持友好合作关系,此次活动的开展意义重大,两地党报一定会把这一次采访活动作为一次思想碰撞、相互学习、相互提高、加深友谊、共同进步的机会,讲好巴河流域两岸践行“两山”理论、传承历史文化、保护生态环境、建设新农村、优秀典型人物等五个方面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