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 >

我社离退休党支部积极组织学习《民法典》专题报告

更新:2020-09-17 12:08  来源:离退休党支部

       9月12日上午,达州日报社离退休党支部积极组织老干部及老干部工作者学习中组部老干部局发出的《民法典》专题报告,通过支部集中学习+个人自主学习等方式,了解《民法典》中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及颁布意义。

       成都党小组分场地组织老干部集中观看、学习专题报告。活动现场,老干部们一边观看视频,一边认真做好笔记,并针对疑惑的问题展开讨论,气氛热烈,收获满满。

       退休老干部戴文渠说:《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既是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我们要争当学习宣传实践《民法典》的表率,把学习领会《民法典》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强化法治意识,依法履行职责,合法行使权利,切实肩负起推动民法典实施的重任,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进一步行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这次专题报告的学习,达州日报社离退休干部职工加深了对《民法典》的认识,强化了法治思想,并承诺自觉维护法治权威。

       下阶段,达州日报社离退休党支部将继续组织全社老同志学习宣传《民法典》,提升老同志法治素养,引导老同志为党和报社的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