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下属公司 >

群众来信找“病根” 暗访督查下“猛药”

更新:2020-08-17 18:12  来源:发行中心

       2020年6月8日,报社接群众来信反映宣汉邮政分公司有工作人员违规私卖未分发的《达州日报》。我社收到该反映后,党委书记、社长何南观高度重视,责成发行中心及时安排人员调查处理。

       发行中心冯蓉、高燕、袁媛到宣汉邮政分公司通过调阅监控录像资料、询问当事人、到配送中心现场核查等方式,初步核查认定宣汉邮政该工作人员有私自变卖《达州日报》的嫌疑,并将本次暗访调查的情况通报给了宣汉县邮政分公司。

       邮政分公司对此事非常重视,通过摸排,发现了以下存在问题,一是报刊分发台账的建立不完善,报刊管理人员对报刊分发台账的真实性未通过系统数据进行核实;二是分发人员为按班次对接受的报刊进行核实,未按周打印报刊变动清单,对业务数量变动没有掌握;三是操作随意性大,不按照规章制度处理,特别是对缺报少刊的处理很随意,差了报纸不向上一环节发验,多了报纸也不退回上一环节;四是撤乡并镇,合并的乡镇可以一并送达,但对撤分的乡镇《达州日报》的份数,未通过宣汉县委宣传部进行核实细化数量,随意性较大。邮政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必将以此次事件为警醒,深刻汲取教训,排查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

       该邮政支局运营管理部督促人员对目前存放在库房的报刊进行第二次封发处理,把近期差欠的报刊及时送到用户手中,同时对有关人员做出了处理,扣除当事3人酬金500元的决定,给予直接负责人200元一次绩效扣减,对此事件中负责管理班长做出考核200元绩效的决定,对负有检查职责的视察人员做出考核200元绩效的决定,对营运管理部、集邮与文化传媒部经理分别考核绩效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