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后勤系统 >

我社组织开展“八一”建军节“拥军优属”活动

更新:2020-08-11 17:15  来源:人力资源部


       按照市双拥办要求,我社党委决定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开展一次“双拥活动”。7月30日上午,来自我社退役及现役军人家属30余人一行,在社领导带队下乘车来到了红色渠县纪念园。

       红色渠县纪念园位于渠县贵福镇红星街,是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基地。纪念园大门“三间四柱”的石质牌坊庄严、肃穆,上面一副毛体楹联“斧头劈开新世界,镰刀割断旧乾坤”,是红军1934年在达县梓桐留下的,誉为“中国红色第一联”。红色渠县纪念园,是为纪念红军入川建立川陕革命根据地和红军在解放川东、反国民党六路围攻及营渠战役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而建。园区核心建筑是营渠战役纪念碑,由三把神枪的图案构成,象征着当年红军“川东第一枪”。纪念碑由魏传统将军提字,碑上还刻有徐向前元帅,李先念主席为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题词。通过参观顷缅怀,大家对曾经发生在家乡的军事斗争历史和先烈革命故事有了更多的了解,崇敬之情由然而生。

       在纪念馆前的广场上,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专业教官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热烈有趣的团队拓展活动。“破冰团建”环节,大家一起制作队旗、分队拉歌,增强集体荣誉感;“达芬奇密码”环节,队员用心动脑,齐心协力取得胜利;“沙场点兵”环节,大家在充满军事味道的比赛中收获了更多欢笑。活动中大家气氛踊跃,退休老同志们都非常积极用心不遗余力。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社领导对大家表示亲切慰问和节日祝福,发放了纪念毛巾、保温杯等慰问小礼品。此次拥军优属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关怀,增强了国防观念和爱国拥军意识,而且增进了友谊,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