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我社开展重点岗位和转岗任职人员廉政谈话

更新:2020-08-11 11:37  来源:机关纪委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与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督促报社干部履行好“一岗双责”,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8月7日,报社党委委员、副社长、纪检监察分管领导唐建对重点岗位人员、下属公司负责人、转岗任职人员开展了廉政谈话。

       唐建围绕廉洁从政、权力运行、审计整改、新闻职业道德建设等方面进行谈话,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自身廉政建设,树牢“一岗双责”意识,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党员干部特别是中层干部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二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与党中央、省委、市委和社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加强重点领域风险点排查防控,特别是涉及人、财、物、采编等重点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做好风险防控;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部门(公司)的内部日常检查,强化监督审计,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纠正;五是严格执行问题请示报告制度,对发现的任何问题不遮掩、不隐瞒,自觉接受组织与群众的监督。

       通过廉政谈话,参会人员对如何结合自身工作、正确行使权力、落实“一岗双责”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大家表示将把廉政谈话作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真正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廉洁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