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媒体编辑系统 >

网络舆情应急演练实战培训

更新:2020-07-14 15:57  来源:网络技术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提升达州日报社舆情工作人员媒介素养,增强报社网络舆情应急处置能力。2020年6月22日,网络技术中心组织报社各部门人员参加了由达州市舆情中心开展的网络舆情应急演练实战培训。

       培训会上,达州市舆情中心相关领导介绍了我市目前网络舆情的严峻形势,重点对舆情事件的诱发原因、监测预警、防控措施、以及当发生重大舆情事件时的报告流程和应对方法等进行讲解。

       实战演练中,列举了两个典型的网络舆情案例,学员们对监测、上报、处置、回复、总体指挥等方面对舆情事件处置全过程进行了演练。

       通过本次网络舆情应急演练实战培训,学员们明确了应对舆情事件的岗位分工、处置流程,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防范和应对舆情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