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廉政党课树信念 警示教育筑防线

更新:2020-06-16 17:20  来源:机关纪委

        2020年6月9日上午,在达州日报社八楼会议室,一场由报社党委书记、社长何南观主讲的“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专题廉政党课开讲了。

       廉政党课从毛泽东在重要历史关头不计个人得失,坚持自己正确主张的故事讲起,毛泽东表现出的坚定的纪律意志、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度的使命担当、巨大的历史自觉使在场共产党员钦佩万分。

       另一个故事则讲的是中共早期领导人张国焘在革命道路上把个人凌驾于组织之上,不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最终叛党投敌,上演了一场丑陋的“独角戏”。两场政治纪律的考试,两个截然不同的选项,令人深思。

       何南观说,政治纪律是共产党员的根本纪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把党的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上,把党的政治纪律摆在首位,以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是我们最好的典范。凡是把个人的一切置于党的利益之上,最终必将被历史和人民所抛弃。

        何南观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实际生活工作中要严守党的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特别是在新闻宣传工作中,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实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让党的声音成为时代最强音。

       随后,全体干部职工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信仰之失》。观看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吸取片中人教训,不断检视自己,增强自身肌体免疫力,自觉抵制和远离各种错误思潮,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做到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