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后勤系统 >

我社领导开展禁毒定点包片对接工作

更新:2020-04-22 11:36  来源:物业管理部

       为贯彻落实市禁毒委关于开展禁毒包片督导工作的安排部署,做好禁毒包片相关工作,4月15日,我社党委书记、社长何南观带队到开江县普安镇开展定点包片禁毒工作对接。

       开江县普安镇党委书记程先军,党委副书记、镇长高玉田,县禁毒办、禁毒大队,普安镇派出所等工作人员陪同工作组走访了普安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中心,查看了工作场所、文件资料、浏览了社区戒毒康复宣传专栏,并与负责禁毒的工作人员就日常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交流。普安镇党委书记程先军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就该镇禁毒整体概况、禁毒形式、采取的防范措施及面临的问题做了汇报。

       2019年普安镇户籍人口数78916人,外流贩毒人数6人,社会面现有吸毒人数191人,查获人数38人,现有吸毒人员113人,新发现吸毒人数14人,社区戒毒康复中心执行率100%。

       工作组听取了汇报后,党委书记、社长何南观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认清当前禁毒工作形式,切实吃透辖区基本情况,增强禁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乡镇主要领导要认清目前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办公场所、人员配置要落实到位;三是加强吸毒人员的动态管理。档案要建立完善,工作制度化、管理经营化、档案规范化,定期掌握在册吸毒人员工作、生活、戒毒情况,切实加强管控力度。四是查漏补缺。要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群防群治组织的积极性,摸清外流人员具体去向,把禁毒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全覆盖。五是强化禁毒宣传教育。发挥报社宣传平台,禁毒作为宣传的核心之一,广泛发动志愿服务人员对涉毒致贫家庭开展爱心帮扶活动,从生理、心理各方面重新进入社会大家庭。继续深入开展定点包片地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禁毒、识毒、防毒意识,发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禁毒斗争。

       程先军表示,当前禁毒工作依然严峻,尽管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但是总体情况仍不乐观,要更好推进毒品问题综合治理,需要多个部门共同努力,希望达州日报社能在以后工作中多指导、多来督导,有信心、有决心共同推进普安镇禁毒工作如期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