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媒体编辑系统 >

新媒体中心网络安全教育培训会

更新:2020-04-16 10:45  来源:网络技术中心


       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按照报社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为提高报社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水平,加强新媒体各信息发布平台的管理,提升新媒体中心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水平,减少网络信息安全隐患,2020年4月15日下午3时,新媒体中心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和平台信息发布管理等相关知识培训会。

       培训会上,新媒体副总编辑陈阳富对网络安全信息知识做专题培训,介绍了网络信息安全的一些基本知识,列举了典型的网络安全案例,从多方面多角度描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总结了网络安全防护策略,分享个人如何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的经验,要求网络技术中心做好网络安全问题的检测和防范,加强对报社局域网安全漏洞的检测,及时修补安全漏洞;提高对于远程执行漏洞的检测频率,及时发现并处理。

       陈阳富特别提醒大家,敏感文件要加密,邮件文件莫忘记;软件不要随便下,单位严禁私自安;文件删除要彻底,硬盘移交须脱密。密码设置要复杂,分级设置好记忆;系统补丁及时打,不怕黑客常惦记;数据备份要定期,备份文件须加密。

       新媒体副总编辑付勇就防范新闻风险、消除安全隐患作了工作提醒,要求平台编辑要注意尊重作者的署名权。要加强审核把关工作,对所发布的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负责,不清楚的一定要反复核实。对转载内容一定要慎之又慎,仔细甄别内容是否有侵权隐患,通过注明来源、尊重作者署名、明确转载权益等方式,尽量消减转载可能产生的侵权风险。同时要加强对报社采编人员职务作品的版权保护,不在网上随意流传本报记者的图片、视频,发布的图片、视频要注意打好水印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