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达州日报社关键时刻展现党报担当

更新:2020-04-15 15:51  来源:党群部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达州日报社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组织全社党员干部和职工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紧急动员,迎战疫情。1月26日,接到上级指令后,报社启动实施应急方案,通知在达州和非重点疫情地区的编辑记者立即返岗,投入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工作。从1月30日起,《达州日报》《达州晚报》开始出版。为增强新闻宣传的及时性,党委决定,《达州日报》从平常的周六刊增至周七刊,《达州晚报》从周五刊增至周七刊;各新媒体平台全面、准确、及时做好各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的宣传报道。报社全媒体采访中心和视觉中心自1月24日(腊月三十)至今,一直聚焦疫情防控。在日报、晚报停刊期间,记者采写了大量稿件,供各新媒体平台刊播。

       高度重视,担当使命。党委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报道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工作。各媒体平台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人心、鼓舞士气。要强化责任,充分发挥主流权威媒体作用,全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舆论支持、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报社主要领导坚持全天候值班,及时安排处理重大问题,组织重要采访,对各媒体刊播稿件严格把关。各层级干部和一线编辑记者克服夜班时间长、任务重,无法轮休等困难,履职尽责一丝不苟。通过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截至目前,圆满完成了宣传报道各项任务。

       冲锋一线,敢打硬仗。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报社记者不惧危险、挺身而出、甘于奉献。1月25日(正月初一),共产党员、采访中心主任黄江涛带领记者到我市新冠肺炎定点治疗医院——市中心医院西区分院,采访医生和患者,形成高质量稿件。小区、医院、工厂、乡村和车站码头等抗疫最前沿,哪里有新闻,记者就出现在哪里。大家克服交通不便、防护物资不足、连续作战疲惫不堪等困难,传达党委政府的声音,回应群众关切,引导舆论热点,讴歌一线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努力讲好抗疫斗争中的达州故事,在关键时刻充分展示了党的新闻工作者的品格。

       同时,报社党员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还积极投身基层疫情防控一线,到各社区参加“双报到”及志愿服务,在主城区的检测点承担防控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