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下属公司 >

515艺术创窟艺术季开园活动举行

更新:2020-01-13 18:31  来源:办公室

       1月10日上午,地方·国际——515艺术创窟艺术季开园活动在515洞窟美术馆1号馆广场举行。市委书记包惠宣布开园。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荣誉主席、文化部当代艺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贾方舟出席。

       包惠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700万人民,对515艺术创窟的开园和艺术季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参与、支持和关心515艺术创窟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感谢。她说,今天,我们以515艺术创窟开园为契机,在此举办“地方·国际”艺术季活动,这既是一次艺术盛会,也是新春前夕献给全国艺术家和全市人民的一样特殊礼物。我们将借助这一平台,用艺术的方式,搭建起地方与国际文化交流的桥梁,生动诠释广大艺术家对艺术和生活的大美追求。我们衷心希望广大艺术家、文艺评论家以515艺术创窟为创作驻地,在这里诞生更多经典文艺佳作,在这里举办更多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的艺术交流活动,把515艺术创窟建成引领新时代城市文化发展的新地标。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继续为515艺术创窟提供更加完善的保障、更加优越的环境,全力支持将515艺术创窟建设成为集艺术创作、艺术培训、艺术展陈和文创孵化、学术交流于一体的文创产业园区,打造成为具有“国际风范”的艺术高地。

       随后,包惠、贾方舟为洞窟美术馆揭牌,并参观展览。

       开幕仪式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洪继诚主持。副市长丁应虎介绍了515艺术创窟园区建设与规划情况。四川美术学院教授、本次开园活动策划人王林介绍了活动策展情况。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黄宗贤、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秘书长杨卫分别致辞。市委秘书长王洪波和出席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首届“地方·国际”专题论坛的80余位批评家、艺术家等出席开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