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后勤系统 >

我社圆满完成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及审查认定第一阶段工作

更新:2019-12-31 12:14  来源:人力资源部


       2019年,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我社开展了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和“三龄两历”审核认定工作。面对任务重、人手紧、其它工作繁忙的实际情况,人力资源部科学组织、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任务,整理补充并数字化档案216卷,完成了档案专审135人次。

       为了确保我社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工作质量,分管社领导牵头考查并报经党委研究决定,择优选用专业化公司——山东旗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承担我社此次任务。该公司先后派出10余名专业人员,同我社人力资源部门员工一起,历时10个月共同进行干部人事档案的整理、补充和数字化录入。该项工作的完成一举解决了多年来的历史欠帐和遗留问题,标志着我社的干部人事档案工作迈上了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的新台阶,实物档案实现了专人专房专业存管,档案利用实现了数字化查阅和管理。

       我社领导高度重视干部档案审核认定工作,亲自督促和指导该项工作有序推进,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严守政治纪律,严格执行政策,切实维护干部职工合法权益。针对部分职工档案中出现的年龄、学历、工龄等问题相关工作人员逐一认真分析研判、准确把握政策执行标准,积极与市委组织部档案科和干部职工对接沟通,形成审查意见上报党委会认定,圆满完成了135名在编职工的档案审查认定工作,为今后与组织、人社部门对接开展干部人事工作和工资退职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我社预计在明年初启动人事档案第二阶段工作,继续按照相关业务标准和要求,高质量全面完成近百名聘用制员工的人事档案规范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