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示 >

​提高新媒体平台(账号)活跃度考核管理办法

更新:2019-12-18 15:38  来源: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移动优先”原则,推动报社媒体融合加快发展,根据《达州日报社关于实施“2019媒体融合拓展提升年”工作意见》(达报〔2019〕17号)第11条的要求:“全社所有职工都必须下载注册本社客户端,关注报社官方账号,并下达客户端月度积分基本任务,通过考核,促使全社所有干部职工都来关心新媒体平台的发展,带动客户端活跃度,提升报社官方账号人气,扩大平台的影响力”,参照《采编人员绩效考核办法》相关规定,对全社所有在职员工(包括下属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的招聘员工)使用“掌上达州”、“云达州”的情况以及日报微信、晚报微信的分享转发情况进行考核。具体规定如下:

       一、所有在职员工必须下载安装最新版本的“掌上达州”、“云达州”APP,并按照软件提供的方式进行注册。注册后必须绑定正在使用的本人手机号码(也可用手机号直接注册,昵称自定)。

       二、所有在职员工必须关注达州日报微信公众号、达州晚报微信公众号,每天至少分享一条公众号稿件到自己的朋友圈或朋友群,特别是要优先转发推荐到职工群的重要稿件,以扩大重点稿件的影响力和传播力,以本人分享截图为证(分享到报社内部工作群无效)。

       三、网络技术中心依托“达州日报社融媒体考核系统”,以月度为考核单元提供考核数据,交由报社人力资源部进行核查。具体操作如下:

       1.被考核员工用自己的微信点击日报微信公众号下拉菜单“媒体矩阵”,选择“考评系统”,由此进入“达州日报社融媒体考核系统”,填写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码(有字母的须大写)、选择所属部门进行绑定;

       2.根据考核系统内设置的栏目分别上传自己的考核信息,考核系统自动生成考核数据;

       3.被考核员工每月分别填报一次掌上达州、云达州App当前积分,并同时上传积分截图;每天分别上传一次日报、晚报微信稿件分享截图,成功上传分别计1分(每日最高1分)。

       四、考核规则:

       1.本考核只考核任务未完成情况,完成任务的不处罚,未完成任务视情况处罚。人力资源部根据法定节假日天数、员工书面请假情况按比例核减当月任务数。

       2.APP每月累计积分未达1000分者,扣罚当月绩效200分(掌上达州、云达州分别考核、处罚);微信上传信息积分每月未达20分者(日报微信、晚报微信分别考核、处罚),每次扣罚当月绩效100分。

       3.报社下属公司员工任务完成情况由社人力资源部向各公司通报,各公司自行制定绩效处罚方案,并报社人力资源部备案。

       4.凡发现上传信息作假者,每次加重处罚500分,并视情节轻重给予纪律处分。

       五、本办法自2019年11月20日起试运行(试运行期间不作任务考核,只作系统测试),2020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附: APP积分规则:

           1.每天登录一次+5分;

           2.阅读一篇未读过的新闻+1分,每天最高积15分;

           3.分享内容一次+5分,每天最高积30分;

           4.发表评论一次+5分,每天最高积30分;

           5.邀请好友一名+100分(须对方激活邀请码),每天最高积2000分;

           6.激活好友邀请码+50分,每天最高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