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集思广益 多谋善断

——我社召开班子成员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更新:2019-11-04 18:06  来源:主题教育办公室

       10月31日上午,我社党委领导班子在报业大厦8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党委书记、社长何南观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张富到会指导,我社副县级干部、编委委员、经管委委员和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党委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和调研课题逐一发言,分别从队伍建设、新媒体融合发展、行政后勤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作调研交流。党委书记、社长何南观作了题为《以党建为统领,抓好新时代新闻队伍建设》的调研成果发言;党委委员、总编辑李清作了题为《达州日报社媒体融合发展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的调研成果发言;党委委员、副社长唐建作了题为《进一步推进报社行政后勤服务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的调研成果发言;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李晓兵作了题为《日报编辑部推进“走转改”面临的主要问题及对策》的调研成果发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魏小平作了题为《关于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第一种形态实践运用》的调研成果发言。

       与会人员围绕党委成员的调研成果作了交流讨论,一致认为他们的调研报告全面、具体、深入,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全面分析问题,既正视差距不足,又深入思考研究,提出了合理化的对策建议,为今后报社各项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和思路,举措切实可行,可操作性高。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会领会党委成员的调研成果,认真贯彻落实到各版块实际工作上,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决策执行成果,助力报社转型发展。

       张富同志在会上作了指导讲话。他高度肯定报社主题教育已经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对当天的调研成果交流会质量也给予了赞赏。对报社下一步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带着问题去学习、去调研,党委要狠抓落实。主题教育还剩下最后一个月时间,要切实抓好学习、调研、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这四个方面的任务;二是要通过主题教育,切合实际找到问题,从经营创收、报纸发行、后勤管理、媒体融合发展等方面,找到媒体融合的方向,发现面临的问题,特别要提高站位,要紧跟市委、市政府“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四城同创’、‘6+3’重点产业、‘双300’、GDP冲4000亿”等方面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促进形成社会共识。三是调研出来的问题要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和办法,加快转化为实际成果。报社是市委的宣传阵地和喉舌,应该把全市人民的“金话筒”用好,大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促进市委、市政府的政策实施。

       何南观在交流会总结时强调,当前报社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推进报社各项事业稳步向好发展。在主题教育成果的促进下报社圆满收宫2019年度各项工作,为2020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谋好篇。要继续做好年终阶段的重点宣传工作,突出重点,服务中心。当前撤乡并镇对党报的发行带来新考验,要积极谋划思考,掌握有关数据,为党委决策提供支撑。宏观经济形势以及媒体介质发生变化,今年的广告经营也遇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希望全社员工冲刺最后两个月,力保刊登额二千万这个信心底线。同时,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党建工作等都需要全面统筹、认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