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传承红军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

——党史文史专家龚兢业为我社党员干部作专题讲座

更新:2019-10-17 18:38  来源:主题教育办公室


       为推进我社主题教育纵深发展,10月16日,我社专程邀请市人大教育科技卫生体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巴山文学院院长、市巴文化研究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理事,本市党史文史专家龚兢业,以《传承红军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共和国摇篮·川陕苏区斗争历程及伟大红军精神的现实意义》为题,为我社全体党员干部及近3年新入职员工讲授了一场主题讲座课。

       龚兢业从刚刚过去建国七十周年活动讲起,用新颖的视角和饱含历史、党史的思维,围绕“追忆铁血征程,勇于拼博斗争;弘扬红军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实现伟大梦想”三个问题,图文并用、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80多年前川陕革命根据地及红四方面军波澜壮阔的斗争历程、感人故事、铁血英雄、悲壮历程,站在新时代的角度,深刻、生动诠释伟大红军精神——“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当代价值及现实意义。大量详实的历史佐证材料,娓娓道来的先烈们故事,特别是革命前辈们闪耀出来的红军精神,让大家得到深深震撼,灵魂得到升华。

       与会党员干部听讲后深受启迪,深刻认识到要始终追寻来时的初心与使命,在前进道路上找准差距,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面对工作中的艰难险阻,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工作任务,感恩奋进,为新时代报业融合发展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