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对照学习成果,立行立改问题 切实把主题活动成果落到实处

更新:2019-10-15 18:04  来源:主题教育办公室

       主题活动不仅要解决思想开关,更重要的是要能过行动解决实际实践问题。我社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活动的实效,活动一开始,就把找问题、解决问题作为重要方向,贯穿于活动全过程,立行立改,坚持实事求是,注意实际结果,力戒形式主义,形成了良好的活动导向。

       我社各支部按照活动办公室要求,召开了立行立改问题查找专门会议,大家集思广益,精心梳理,查找出全社共性问题10个以上。如员工工作纪律存在散慢现象、采编部门落实“走转改”不力、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舆论监督不够、新媒体部分功能不完善、基层群众办理登报信息不方便、现代化办公标准不统一、物业环境优化不够、职工食堂物价成本上升等。针对这些问题,主题活动办公室坚决要求克服“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现象,明确不拖不等、解决为先的思路,要求各分管领导牵头,结合调查研究,及时研究对策,迅速见行动,最快见效果,切实做到既要学得深更要做得好。

       随着我社活动的纵深推进,上述问题的整改举措也得到同步跟进、逐一破解。各部门积极行动,坚持群从路线,有针对性地采取对策和措施。如上下班签到、工作挂牌制度、外出请销假等制度得到完善;舆论监督清单、基层稿件登记、微信网络受理、快递样报等制度得到创建;食堂物价补贴得到解决;现代办公培训即将开展。常年见惯不惊的小问题在活动中得到大解决,职工们通过身边的变化感受到了活动成效,对下一步搞好全面问题检视和整改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