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方案》

更新:2019-09-29 17:11  来源:主题教育办公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结合我社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现制定学习方案如下。

       一、 学习意义

       本次主题教育要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彻底解决好主观意识问题,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二、 学习内容

       学习内容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义主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内蒙古考察并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对思想文化宣传和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

       三、 学习安排

       1.集中研讨学。2019年9月23日至2019年9月30日,我社要集体安排一周时间,在八楼会议室采取中心组学习或专题辅导等形式,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政治建设、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等重大课题,组织开展理论辅导和研讨交流,提升素质能力,推动学以致用、用有所成。

       2.现场参观学。9月24日至25日,我社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将前往万源李家俊烈士故居、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宣汉清溪宏文学校、王维舟纪念馆、红三十三军纪念馆,通过实地参观、现场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自觉学习传承“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

       3.请专家授课。2019年10月中旬,我社将邀请有关单位专家学者前来我社,为我社全体党员同志作报告,宣讲宣传有关主题教育内容。

       4.支部组织学习。2019年10月8日至11月10日,各支部依托“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分别组织3次以上主题教育学习会,班子成员分别到所在支部开展讲党课和谈心谈话活动,指导各支部开展好主题教育学习。各支部要深入开展向张富清、黄大年、其美多吉、杨达瓦、捌斤等同志学习的活动,特别要认真学习周永开、李林森、张渠伟等同志先进事迹,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人、用身边事影响身边事。要通过以案说法、观看警示片等开展警示教育。

       5.向基层群众学习。10月中旬,组织我社广大党员干部前往定点扶贫村开展基层慰问,了解民情、掌握实情,增进感情,拿出实招解决实际问题,主要领导在现场对扶贫村的党员同志讲党课,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全面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报社党委各项帮扶政策的落地落实。

       6.党员自主学习。9月下旬至11月下旬,报社所有党员要通过学习强国、活动下发相关资料等载体,全面加强个人自主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好“两书一章”、党史、新中国史等规定内容,做好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相关部门可采取随机抽查等方式对个人自学效果进行评估。

总之,要结合报社实际,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达到不忘初心、触动灵魂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