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党委班子带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更新:2019-09-29 17:09  来源:主题教育办公室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报社党委班子要带头抓好自身教育,作出表率。结合《中共达州日报社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为切实开展好报社党委班子主题教育,提出如下工作方案。

       一、带头抓好学习教育

       1.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研究报社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时间安排:9月中旬

       承办单位:办公室

       2.班子成员开展自学。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及文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安排:主题教育期间

       承办单位:党群部

       3.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学习。统一安排一周时间,集中地点、集中人员、集中精力进行学习,采取专家授课、交流研讨、现场教学、视频教学、典型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

       时间安排:9月中下旬

       承办单位:党群部

       二、带头开展调查研究

       4.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班子成员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解央中央和省委提出的在主题教育中需要重点整治的问题,以及全市各地各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部署,市委四届六次、七次全会部署,特别要围绕报社改革创新、媒体融合、党报发行、非报产业发展等重大问题开展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工作导向、结果导向,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调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确定调研课题、调研时间和地点,保证调研工作有序有效。

       时间安排:9月下旬至10月中旬

       承办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

       5.召开党委会议交流调研成果。调研结束后,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亲自梳理调研情况,报社党委专门听取情况汇报,每名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发言。

       时间安排:10月下旬

       承办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社办公室

       6.讲好专题党课。“十一”前,结合课题调研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报社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1次党课,其他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到分管领城或基层单位讲党课。主要结合岗位职责讲学习体会收获,讲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差距不足和改进措施。

       时间安排:“十一”前

       承办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带头深入检视问题

       7.广泛听取意见。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结合调研,通过多种方式,充分听取工作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对班子及成员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时间安排:9月下旬至10月中旬

       承办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

       8.开展检视反思。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对标党委决策、岗位职责、基层需求、群众满意度,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准,并明确努力方向。党委班子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反思。

       时间安排:9月下旬至11月上旬

       承办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

       9.列出检视清单。主题教育一开始,就着手查找问题,一条一条列出问题清单,不搞官样文章,不硬性规定字数。党委班子及其成员、副县级干部要分类梳理检视剖析的问题,逐条列出检视剖析问题清单,并不断补充完善,将其作为整改落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重要参考。

       时间安排:9月下旬

       承办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

       10. 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时间安排:10月中旬

       承办单位:办公室

       四、带头促进整改落实

       11.制定专项整改方案。党委班子及其成员、副县级干部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及报社党委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以及群众关切关注的重点问题,结合自身实际和分管领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主体、整改措施、完成时限。

       时间安排: 10月下旬

       承办单位:社办公室、人力资源部、机关纪委、党群部、总编室

       12. 抓好整改落实。坚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

       时间安排:9月下旬至11月下旬

       承办单位:社办公室、人力资源部、机关纪委、党群部、总编室

       13.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教育结束前,党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通报专项整治情况,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时间安排:11 月下旬

       承办单位:党群部、社办公室、机关纪委

       五、带头加强督促指导

       14.加强工作指导。党委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按照联系分工,对分管版块开展主题教育进行督促指导。

       时间安排:主题教育期间

       承办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

       15.做好工作结合。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六次、七次全会部署结合起来,同配合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工作结合起来,同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结合起来,同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结合起来,同推动分管领域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两手抓、两促进。

       时间安排:主题教育期间

       承办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

       六、带头力戒形式主义

       16.杜绝形式主义。把坚央防止形式主义贯彻到主题教育全过程、落实到各方面,调查研究不搞“作秀式、盆景式、听汇报”调研,防止浮在表面、不解决实际问题;检视问题大而化之、隔靴搔痒,不避重就轻、避实就虚,不以工作业务问题代替思想政治问题;整改落实不能口号喊得震天响、行动起来轻飘飘,不虎头蛇尾、久拖不决,防止纸上整改、虚假整改。

       时间安排:主题教育期间

       承办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机关纪委、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