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委 >

让阅读成为习惯 让书香浸润达城

我社团委开展第三期读书会及文明志愿宣传活动助力四城同创

更新:2019-09-20 17:01  来源:社团委

9月5日,我社团委第三期读书会及文明志愿宣传活动在梨树坪湿地公园如期举行,十名团委青年职工代表各自推荐了一本好书,让大家与书中的精神世界碰撞出火花。

“我的野心那么大,只有繁华的都市才装得下。”首个“登场”的罗旋用一口纯正而温柔的语调将听众带进了她所推荐的《你要像喜欢甜一样喜欢苦》的书中世界。罗旋说,主人公泰丝身上的那股年轻人的骄傲与执著的干劲十分打动她,让她感悟到无论生活是酸是甜,都应坚信自己一颗小小的星辰,虽然看起来很渺小,但是只要努力发光,在某个时刻就一定会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宇宙。

人生的旅途漫长多变,难免会遇到分岔路,当你感到迷茫时,不妨读一读《亲爱的三毛》。“这是一场心灵的旅程。”推荐这本书的桂丹倪说,在《亲爱的三毛》里,书的大致内容是三毛给来信的读者的回信,是心灵与心灵之间的对话。字里行间都流露出三毛对于生命和人生的思考与理解,给沉浸在困惑和迷茫的孩子们给予希望。

短短两个多小时的分享中,我社团委这群年轻人展现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自身修养,无论是赵曼琦带来的《废都》、李天戈推荐的《人生》,还是王媛分享的《十八春》,通过朗朗读书声,大家都在这一本本好书中引起了共鸣,感受到了阅读的快乐。

为了积极响应四城同创工作的号召,我社团委青年职工身为青年志愿者,在读书活动结束后还积极学习了《达州市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市民文明手册》、开展环保知识的抢答活动、组织文明劝导捡垃圾。活动结束前,为助力四城同创,我社团委青年还拍下了一个充满创意的抖音视频,随着音乐响起,青年男女们蹦跳着进入画面,定格的笑脸记录着第三期读书活动及文明志愿宣传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