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脱贫攻坚 >

党委书记、社长何南观带队赴万源市白果镇双叉河村开展扶贫工作

更新:2019-09-01 09:15  来源:办公室

       我社对口深度扶贫村——万源市白果镇双叉河村,地处达州万源市花萼山自然保护区核心地带,村民散居在高山峡谷之中,生产生活极不便利,脱贫帮扶任务繁重具体。8月23日,带着社党委和全体职工的关心关怀,党委书记、社长何南观带队赴双叉河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党委委员,副社长唐建,我社派驻双叉河村干部张经宏陪同调研。

何南观在双叉河村委会议室与白果镇、双叉河村两级领导班子座谈

何南观实地考察双叉河村并与白果镇干部交流

       我社高度重视双叉河村贫困户的异地搬迁和危房改造工作,2018年捐助10.7万元一举解决了12户贫困家庭的住房困难。针对今年即将搬迁五保户彭庭柱的困难,我社决定资助1万元。

何南观与去年异地搬迁五保户彭春善(右二)在新房前拉家常

       扶贫先扶智。我社十分关注双叉河村贫困户子女的学业情况,发动职工捐款和单位集体捐助,对2018年考上大学的两名贫困生王安柳、王安亮大学期间每人每年捐助1万元。

      

                 向王安亮送上2019年助学费用                                                                         向王安柳送上2019年助学费用       


何南观亲切询问王安亮的学习、生活情况

       为帮助双叉河村的集体经济发展,我社根据该村特殊的地理环境,研判该乡较适合发展中蜂养殖。2019年3月份,我社集体捐助14万元为该村购买中蜂200桶,采取村户合作的形式发展村集体经济,今年可望取得近3万元的当期收益。

图为贫困户家门前的中蜂养殖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