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后勤系统 >

我社智能用电安全隐患监管系统上线运行

更新:2019-08-20 17:22  来源:物业管理部

       近年来,因用电线路老化、电线短路、负荷过重等引发的火灾事故频有发生,给人民生命财产带来重大损失。为杜绝电气火灾事故安全隐患,今年5月我社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河南力安(重庆)测控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在社办公楼、新闻廉政食堂、门市等处安装了11套智能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系统,并于7月进行试运行。

       该套系统是基于安易云(中科院云计算中心和力安科技2015年共建)云服务平台,不受时间、地点、环境的限制,通过能上网的(电脑、手机APP)使用授权账号及密码,在远程实时监控企业用电系统的运行情况,真正做到防火于未“燃"。它主要是针对引起电气火灾的主要因素进行实时在线监测、统计分析、汇总为电气安全数据实时传送至云服务平台;通过云平台对存储数据进行分析及判断,及时掌握线路动态运行存在的用电安全隐患,及时发现电气隐患,预防火灾发生;用电系统的安全状态通过本地声光报警、手机APP远监控、短信报警、电话通知等多种方式告知用电单位管理人员;通过云平台对电气设备回路的相关参数,判断故障发生的原因,指导企业开展治理,达到消除潜在的电气火灾安全隐患,全面保障用电安全。

      自7月该系统安装完毕试运行以来,发出了线路超负荷警报一起,经我社物业管理部派人检查后已排除隐患,较好保障了报社工作、生活用电环境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