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媒体编辑系统 >

我社融媒体建设全面提档升级

更新:2019-08-16 16:09  来源:掌上达州APP编辑室

        宽敞明亮的办公环境、错落有致的功能分区、科技现代的设施设备……7月15日,新媒体中心编辑部、技术部、图片编辑共14人整体迁入209大办公室,实现集中办公。这标志着我社融媒体建设进入了新阶段。

全新的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我社先后投入近百万元,升级采编系统到方正畅享全媒体新闻采编系统V2.1,建成了“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平台发布”的全媒体融合采编系统,采编流程不断优化,工作效率不断提高。同时引进凡闻科技舆情导控系统,建立起舆情监控中心。安装了18块LED显示大屏,实时显示凡闻大数据系统提供的媒体传播力影响力分析。为推进人力配置融合,我社按照现代写字楼标准,对209大办公室进行了重新设计装修,新配了办公及会议桌椅,实现了现代集约化办公。

工作人员在集中办公

       此次新媒体中心掌上达州、微信、视觉中心(图片编辑)、网络技术中心等部室人员集中迁入办公,实现了客户端、网站、微信微博,以及人民号、头条号、搜狐号、趣头条号、企鹅号、澎湃号等第三方主流资讯平台的新媒体稿件集中编发、图片处理,并向“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保持高频度的稿件推送,5名编辑承担了6家市级部门(单位)的微信公众号、网站、微博的托管外包服务,网页优化、栏目设置和微信后台管理等得到充分的技术保障,新媒体各部室工作在集中办公中实现了资源及时共享和技术快速保障,形成了媒体矩阵大融合的态势。

凡闻大数据显示终端

       目前,209办公室的大屏每天滚动播放全网新闻,实时展示各矩阵平台,收集达州及全国最新的热点新闻资讯和突发事件。     (文/图 李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