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老报人讲创业字字真情   新报人受教育传承初心

达州日报社开展“廉政讲堂”活动

更新:2019-06-17 10:26  来源:机关纪委

为弘扬老报人兢兢业业的创业精神和克己奉公的优良传统,启迪和鼓舞年轻报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5月14日,我社邀请老报人李明荣登上“廉政讲堂”,用“讲故事”的形式串起报社的艰苦发展史,为年轻报人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廉政教育”课


老报人李明荣为大家讲廉政故事


“八毛钱”的故事、奉命“偷电话机”、“三个人一个办公室起家”的故事再现了当年的艰苦创业环境。“甘愿从米箩斗跳进糠箩斗”、“斧正社论稿的刻骨铭心”透露出老报人对党的新闻事业的热爱与执着。“达州飞出了‘金凤凰’”、“仙女洞三字并非古人所为”则是老报人对创业成就表现出的一点欣慰之情。“三次车祸与三块伤心地”和“记者与做人”表达了老报人对报业的冀望和对新报人的寄语。“这五千元礼金我能收吗”则是老报人清廉做人做事的优良传统的表现。十个小故事情真意切,老一辈报人的创新精神、实干精神、廉洁作风深深打动了台下的年轻一代报人。

报社职工参加廉政讲堂


2019年,为增强采编人员新闻职业道德修养,我社以新闻职业道德建设为抓手,开展“新闻职业道德建设年”活动。开设“廉政讲堂”,并以讲“故事”的方式为年轻报人进行优良传统教育,是我社创新性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是我社开展“新闻职业道德建设年”活动的一个部分。

我社党委书记、社长何南观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就要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希望通过新闻职业道德建设年活动,切实增强报社的凝聚力、战斗力,让全体报人传承老报人的奋斗精神,担起媒体融合转型时期的重担与使命,为达州的发展、报社的转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